會寫程式不代表會思考_前提一定有問題

我現在的電腦知識,一次全要教給新人,反而會遭恨吧。
寫一寫放在blog就好,有需要的人自己會去找出來。

程式設計它是需要思考到極端的一件事。
用逃避,假裝,妄想,謊言,構出了人生的人,
無法進行這種以程式設計為主的工作。

有個人或公司發明了c++,C#等等的程式語言,
只有誠實,正直的人,才能駕馭它,
思考裡有詭詐,有雜質,會寫出半調子的程式
結果大學裡有半調子的教授,教我們c++程式語言,
毀了我們對程式設計的熱情。

程式這東西最奇怪,它可樂於分享,
因為只有能力夠的人,才能理解。
你把事情丟給我,我寫了程式碼解決,
但你真正要學的是解決這事的脈絡是什麼

公司應該是非營利組織
在一個用"思考"營利的地方,竟然有蠢同事T這樣"人材"存在,
沾點別人思考後的屑屑來生活

會寫程式代表什麼?我以為可以用作品看人,
我以為人創作的東西,必與他性格中某些部份有吻合
所以會寫程式代表什麼?僅代表會寫程式而已,
用一個人有的技能來判斷他的性格必然是要出問題的。
寫程式這是一項技能,一個人會扯鈴或丟沙包,
硬要說他是有先哪些性格,使他精於扯鈴或丟沙包,是有問題的。
可以籍由寫程式來得到一種對電腦的"思考的技巧",但僅對於電腦,
對於人又是另外一回事。
總之,會寫程式也會思考,這是個有誤的前題或需明確定義範圍,
寫用在什麼地方的程式,程式的範圍也很大,思考的範圍也很大。
寫的程式也有運作良好,也有運作會當掉的的。

因有蠢同事T與把蠢同事T面試進來的主管,
讓我懷疑這個前題,"會寫程式就是會思考",一定是有問題的前提。
常說的IQ,EQ,或許還有第六感超能力等等的。
會寫程式僅代表IQ高…但你若看過我的蠢同事T,你也必然否定這項前提。

總之人的一項技能與他的性格,思考能力的相關性,沒有準則可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