憐憫反倒成了別人手中傷害自己的武器

憐憫反倒成了別人手中傷害自己的武器

有天我侄子在教會的遊戲室玩,一個小孩狂笑著靠近他,
感覺想跟他玩交朋友,
結果拿起地上玩具,直接從我侄子頭上打下去,
而且是狂笑著打,打玩仍在笑。

很少見識到什麼叫特殊小孩,
今日更加了解特殊小孩傷人速度特快。
沒有正常流程、沒有預備動作。
對第一次見面的其它孩子,竟是笑著打人。

這特殊小孩的阿嬤就在旁邊,但在進去遊戲室時,
沒主動警告我小姨子,
我是知道這孩子有點狀況,今日才知嚴重性,
因那位阿嬤就在同一遊戲室,為了保留那位阿嬤的顏面,
我也沒有主動跟小姨子提醒。
最後侄子受傷了,
那位阿嬤才在那無奈說這小孩有狀況。
幹…

我的侄子的確是受傷了,
阿嬤你的無奈解決可以解決什麼事嗎?
是個意外嗎?
覺得那阿嬤是故意,阿嬤是習慣性無助,
所以也懶的說了吧
我內心軟弱沒跟小姨子說,怕傷了那特殊小孩與阿嬤,
結果特殊小孩傷了我的侄子

阿嬤期望我們理解與憐憫..
是否是故意讓這特殊孩子闖禍後,
她就可以開始抱怨她女兒與這小孩有基因缺陷,
說她女兒過往脾氣很壞,小太妹等等的…
我自己是覺得他女兒可能是有用藥,
一個用藥Bitch,結果大家責擔共業
看這媽媽脾氣能有多壞,能有多叛逆
有這樣孩子,一輩子都在向人道歉,
暗中所行,日光之下報應

憐憫公司裡的無能者,身為RD,卻把自己當客服,
客戶的提問竟是回:我再幫你轉相關人員…
RD沒有能力處理技術上的問題,怎麼會在資訊公司游走?
問題需要解決時,相關人員是別人,
但領薪水時,卻又成了相關人員。
讓無能者不勞而獲成了習慣。

害怕把一個眾所皆知的事說出來。
對於伊斯蘭教的看法,說了可能會被殺,

公司的T同事有病
這麼廢,其它人得share他的工作
一眼看就明顯精神狀況有問題的人,
為什麼其它公司能發現他有病,而拒絕錄取,
本公司主管面試時到底是在做什麼?
資訊公司是專門收留這樣的人嗎?
但不能說,因他真的是有病,我們得保留他的顏面。

特殊小孩可以離我的小孩遠點嗎?
可以說嗎?
也不行說,因為我們是信基督教的,要憐憫。
也怕我們所事奉的神處罰,
怕神說:讓你試試穿他的鞋好了,
要把心思意念,轉到感恩的事上。
要想想,我若是這公司的廢人,每每交待的事都處理不了,
這是多麼令我覺得羞辱,或許那有病的同事沒有這種羞辱感。

但無論如何,神真的是照祂所說的,信靠祂的人,凡他手中所做的盡都順利,
我也享受著這種工作上的成就感,這不就夠了嗎?
蠢同事T的存在,就是讓新人有自信的吧。
不用擔心表現會被無預警的Fire掉,因墊底的都四處在遊走。

而我自己的孩子是健康無虞的,他連睡著有時還笑出聲呢。
感恩,逼自己感恩,把自己的眼睛轉到正面的事上,
若要看負面的豈有完的一天

身殘:明顯看到,心生同情,
腦殘與心殘卻是令人厭惡,
憐憫要有智慧,不是無盡的憐憫,反到傷害到自己。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