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寫程式的普遍有心理殘疾

就我個人進入資訊公司後個人充滿偏見的觀察,
看見一個現象,除了少數人,普遍會寫程式的人,大多有心理殘疾。
但不清楚是寫程式導致,
還是這心理殘疾有一項好處是有能力寫程式
究竟是心智有問題才成為RD,還是成為RD後,所用電腦開發工具改變了心智。

是不是要有心理上不健康,才能夠寫程式。
還是因為寫程式的關係,造成心理不健康。
沒幾個心理健康又會寫程式。
因為這些程式設計師心理很奇怪,而我又與他們同職業。
難免會自我懷疑,是不是自己哪邊也怪怪,
才有辦法理解程式語言。

普遍個性陰沈、不善與人打交道、易躲開人眼神,自卑與驕傲交雜、死宅宅的神態與嘴臉、
畏首畏尾、扭扭捏捏,含糊不清、長相猥瑣,發生問題時會先說:"沒有人跟我說。"
開發不出來,會怪網路找不到資料,不想承擔又怕別人太優秀
若寫不出來,問別人,跟他說怎麼解,就一副這我老早就會了。
有人看見他寫的不好,主動跟他說,他會回:這樣有當掉嗎?這樣不能運作嗎?
跟無知的人討論知識,他恨你,你也厭惡他。

人低劣的想法與性格成形,豈是另一個人的話話所能改變。
那些想法硬到像在腦裡形成骨頭

不想用我的嘴巴談論無用之人
用時間與睡眠想這些爛人
浪費時間啊!滾開我的世界。
人若愛惜時間,就不要對這樣的人多說什麼,
以免也壞了自己心情。

最可恥的是,個性驕傲但卻是習慣性躲避責任。
許多人都在想,他到底是寫了什麼程式在產品裡頭,
以至於有自信可以驕傲
有時又自卑的好像故意要讓別人認為他沒有能力,
這或許是他想要的。
這樣就不用責擔太多事
要怎樣責怪一個沒有責任感的人,要有責任感

如果蠢人搞不定,不會弄,會推給別人文件寫的不好。
我不喜歡自己的其中之一的個性是想教導蠢人。
甘我屁事。
事情做不好,卻是推給了別人寫的文件,但其它人照文件做就沒事。
程式不能編,也會有錯誤訊息,看錯誤訊息也可以查出原因。
一直怪說文件寫不好,作者坐你旁邊,也不開口問。
因為RD惜話如金,也不擅溝通
我是否曾在RD面容上有看見智慧。
那我為何總是想要與沒有智慧的人討論智慧
如果一個人推拖、閃事,那已成為一種習慣,要怎樣對付一個人的習慣?
只能說你生命不要與這樣的人多有交集…
文件附圖附精美解說,也是能找出麻煩。
總是把錯誤與不能編譯視為浪費了時間,而不是一個學習契機
因為無法與人溝通,有時沒有與任何人討論,
就說是某其它RD寫的文件,造成他工時浪費。
讓其它同事覺得這個人很爛,我想對他而言是好的,但常人真的不能理解
目的是什麼,仔細想想是因為他不想承擔。
不想被看輕,又不想承擔,心理是有多扭曲。

其實心態不健康,家人都是先受害,且也無法凝聚朋友
結果心態不健康的人,都以為貶低別人,或是弄一些小計謀,
他認為他贏了,確定?這種低劣性格不會帶回家?
一個人的個性,咀咒著或是賜福於自己家庭。

前人走了,我接了大部份他的工作,我進步很快。
蠢人有著愛躲避的個性,讓人覺得他無法勝任。
但人進步不是靠躲避事情。
不做事的人,貶低把事做好的人。
太難的事,主管擔心他做不來,如果讓他做不來,他又感覺到挫折。
這樣的人,他想著的是怎麼貶低別人做好的事。
人的才華無法被掠奪,只有貶低他所做的事。

如果我對死宅宅這種厭惡感,其它人就會沒有嗎?
他不也是沒朋友嗎?
主管真的包容性很強。我不是到公司造成主管困擾
不是到公司與人不合,若事生非,還要主管來解決我與別人的衝突
或他交待我的事,我不做,或是做不來。

是的,我有拿薪水,薪水當中包含忍受蠢人
主管可以忍受,為什麼我忍受不了呢?
主管會更難受吧

想了一堆想打臉他的話,可是把心思意念放在這些事上,
一樣是不健康。
不要想惡毒的話,讓自己不健康。
要讓蠢人顯的更蠢,就是不要回他話

環境中如果有一個心態不健康的人,會影響周遭人的心情。
讓健康的人,也開始想惡毒的話。
我不喜歡自己這種想口頭上羞辱別人的個性
我會想貶低別人
我有這樣的心態在其中
為什麼要把自己的眼睛放在蠢人身上。
…因為他太明顯

不要想笨蛋的想法,只有把自己程度也降到與他同樣,
才能想清他的想法。
把自己的一夜好眠,浪費在想蠢人蠢事上
蠢人思維與眾不同,想不透的
若想透了,就要難過了,因為程度降到一樣了

庸才沒有創造力
只會反映問題,而不會解決問題。
若有人比他更被別人器重,上不來,只好拉人下去。
沒有人成長是因為躲閃事,而且又可以被別人看重
承擔下來的事,是下次做事的養份
讓人進步的不會是閃躲飄過的那些事
恨一個人的才華,也拿不走啊,只好拿他做好的事去攻擊
推責任,對自己工作熱情判了愚蠢之刑,扼殺掉自己創意。

跟一個心理殘疾的人要辯什麼,過好我自己的日子

既然RD、程式設計師,是由心理缺陷的一群人組成,
那薪水中就有包含忍受這群怪咖
忍受有人會推事
這是包含情緒療傷的錢

不要試圖證明RD是笨蛋,他會生氣。
有些人真的可以不必看重與在乎
因為會推拖,不太可以信任,交拖重大的事情
越推,程式越不會寫
人就是這樣殺掉自己的創意的吧
但環境會偏坦無能者,因為他是玻璃心。
替蠢人出頭說話的人,自己也變蠢了

我最討厭自己的一點,我會想跟笨蛋說一點什麼
話語無法改變人,我們何苦要對別人說什麼呢?

可以把自己失敗責任推給別人,誰損失了,弄壞了誰的心情?
但那個人的薪情不會怎樣
但這種行為殺掉的是自己的創意、熱情

我沒看見神祝福這樣的人
他們一天充滿著無聊
與我的一天,充滿的熱情可以相比嗎?
他們一天,想著怎樣躲開事,
我的一天,想著怎樣解決事,誰比較開心呢?

制度是處罰認真做事的那一個,他越認真做,他就越要做更多。
蠢人希望自己給別人這種無能形象以躲開事,一方面又厭惡這種形象
他利用我,來建立他自己無能形像。
我在想,怎會有人想要有這種形象
因為這形像對他而言是好的。
這樣可以少做事

C++是為思考者發明的。
創作者本就沒有希望士農工商都能駕馭它
農夫看不懂C++,就能責怪C++作者說太難嗎?

爛人、懶人豈有好事可以分享
薪水中含有與笨蛋相處和被汙辱
學會忽視與避開笨蛋是心靈平靜的最佳途徑

One thought on “會寫程式的普遍有心理殘疾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