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用哪種os,爭用哪種程式語言幹嘛呢

會去爭os的,爭要用什麼程式語言的,
常是學者與世隔絕,而不需考慮公司需要營利。
不過讓自己習慣用跨平台的軟體在轉換平台時,
可以省下不少時間。

我的工作要會Linux也要會Windows,
要會c#也要會java。
但不管我會哪一種,公司都會付我錢。
而不會浪費時間再多學FreeBSD等等無止盡的OS清單。
或是少人用的ruby,python程式語言。
最重要的是程式,而不是OS。

連程式語言都可以爭,爭哪一個比較好,爭贏了,
好像就一副很會寫的樣子。
畫畫有人在爭水彩還是2B鉛筆還是麥克筆畫起來比較好看的嗎?
只要能畫的出來不就好了。
從來就不是程式語言或是os趨動你學什麼。
而是你的需求。你的需求是用windows,那就用windows。
公司要用Linux開發產品,我就學Linux。
公司要我用c#,總不能說我是java宗派的,不想學敵對陣營的c#。
Linux或是java不一定能達成我的工作。
Linux或是java不要讓它變成宗教。
Linux是學者的東西。

能夠完成工作的,就是好的程式語言,好的OS。
說穿了,換了個OS,也不是一樣開BT在抓A片。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