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見我自己的瘋狂

神真存在,大家都能感受到祂的愛,那就很有名。
有名的事物,何苦需要人宣教與見證。
如果真能感動人心,我們何必宣教。
真能感受到,人類又何需苦苦尋找。
有時我覺得宣教是為了說服自己,
這信仰又多一個人相信了!所以肯定不會是假的吧!

常常與神爭辯的人,靈命顯然相當幼稚。
這是對質疑的人的批判,他希望你蠢一點,不要想任何事,
這樣他才可以控制你。
不與神爭辯的人,反而聰明,一整個愚民教育。
把蠢說是靈命成長。

世界不會自動變好,不會因為你禱告就自動變好。

我非常確定敢跟你保證有惡魔,因為我聽過!
可是我確很少聽到神的聲音。

我知道有神是因為聖經告訴我,而不是我親眼看見。

十二使徒之所以傳教的原因是因為,
耶穌被釘死了,讓他們像個傻瓜。
驅使信徒去宣揚其信仰的原因,是因為他們的恥辱感。
耶穌被釘死了,所謂的真理被世界否認了,
教徒要擺脫困境只有一條路可走–>社會認同
當他們說服懷疑的人時也順便說服自己的懷疑

許多教友他們並沒有與神相交,他們只是籍由模仿以討人歡心。
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與誠實拜祂。
沒有說用??嗚啦啦的靈語拜祂。

偶像是位階比人低的東西,如果去拜它會與神疏離。

懶於思考的人,就會說聖經全為真
做出選擇後,死腦筋的保持一致,會讓人自我感覺良好

因為不想承認自己的存在是荒謬的,才會到教會去欺騙自己說:神愛我
所有的宗教都是巨大的虛構症,來自最嚴重的失調。
希望所有發生在自身身上的事,都有意義。
用"熱情"辯護自己信仰的正確性,而不是用"真實"。
但會憂鬱症的人,其實是不夠扭曲這個世界

我覺得基督教的神像存在夢中
聖經裡許多文字都很漂亮,但其中多夢、多言、多有虛幻。
夢再多,在夢裡喝水根本不能解渴、夢裡吃東西不能解饑,夢是虛假的。

如果一個人把心靜下來都感受不到神,那麼唱歌跳舞又能感受的到?

佛教講成住壞空,講因緣。都可以觀察到。
但基督教的神,完全感受不到。

祈禱假裝世界沒問題,敬拜讚美讓自己每天無知又快活,
不公不義的事離我很遠也不需要我去關心,反正上帝會處理。

有人是生病、有人是失戀…
當人變得脆弱,宗教那些包上糖衣的話術即開始作用。

我想追求的女生也是基督教的,因此也為宗教的問題爭辯過。
但失去她,辯贏爭論又如何!
質疑一個人的信仰,如同對她說,你是笨蛋啊。
邏輯很強是將來想跟程式語言的書睡在一起嗎?

跟女友去聽基督教的音樂會,某首歌敬拜讚美後,
在場幾千人拍手拍了將近十分鐘。主禱者則說因神來到我們中間。
所以我們才拍手拍這麼久。
可是這明明是心理學的社會認同,主禱者自己本身手拍不停,
大家當然就跟著拍手。
就像一群人抬頭看天空,你走過也會莫明奇妙的抬頭。
質疑神不是得罪神,利用心理學的種種力量來制約別人才是得罪神。

禱告能治牙痛嗎?牙痛還是得看牙醫師啊!
耶穌是心理醫生,禱告只能治心理疾病。

質疑神是OK的,那不是罪,十誡中沒有質疑神,聖經只說不要拜偶像。

在聚會中表現熱烈又唱又跳的人,不一定更愛神更屬靈,
而那些沒有這些表現的就一定與神疏遠。

基督教變成人在走道上來回打滾,大叫,大笑,向空氣說話,
以為只要說話就把某些幻想變成事實
定睛去看神已經做了什麼。不是把精力都放在自己身上,
我要成為這樣,我要成為那樣,我要做的只是說一句特別的指定好的咒語,
這些事情就會實現。

有時把自然災難歸給撒但,或者認為這些事情「多少在 神的控制之外」,
或者「 神對這些也吃一驚,和你一樣悲傷」,
好像他在天上絞著雙手無力回應,這是對 神的褻瀆。
沒有人能攔住他手,或問他在作什麼。
所以你不得不得出結論,降災難的是耶和華。
但沒有人想要一位他們不能控制的 神,
認為這位神是從來不會發怒,
希望神祇按自己喜好來行事。
禱告實現讓你覺得神是由你控制,這世界由你控制。
但事實就是,這只是一種幻象。

是籍由禱告得知神的心意,還是籍由禱告命令神替我做事。

有朋友告訴你:「你中了樂透。」想你一定很歡喜,
但當你準備去領獎時,才發現朋友騙你,
於是你向這朋友問罪。他回答說:「至少你高興了一陣,
為甚麼不好呢?還不謝謝我!」你怎樣想?
一個沒有事實為基礎的感覺是沒有意義的,
對不對?我們叫它做「一場空歡喜」。

還有牧師說牠用禱告改變了颱風風向。讓颱風沒有侵襲台灣。
那以後牙痛就用禱告就好了!不要看醫師。
因為颱風在你之外,你都能改變大自然了,
而牙齒至少在自己身上,用禱告治牙痛應該是更簡單吧。
如果禱告不能治牙痛,就不要跟我說你禱告改變了大自然氣候。

有時我覺得教會像是餐?,一堆人推薦說這家廚藝多好。
但我點菜(禱告)又不來,然後看著其它人都吃飽,心滿意足的離開。

神能直接影響這世界,何需拖夢呢?

你所奉行的「基督教」只有是真實的,才是對的。
只是真心相信某件事情,這並不能使這件事情就變得是正確的,
不管你相信得是多麼真誠,你的感覺是多「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