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君勿進博奕業

我短暫進了博奕業當程式工程師,
牠在高雄,數字開頭的公司。人數低於10人。許多程式業務都外包
(因為主管嘴巴賤到留不住工程師,人心向背)
寫這文章是為了減少浪費其它人的時間,
勸古意人不要進這種產業,這也算是做好事。

這行業就是詭詐,沒有其它形容詞了。
不要認為只是個寫程式的、或是美工,就與你無關。
一個公司的目標信念是詭詐,聚集一起的人員也是此信念,
老實人有辦法和這公司文化相容嗎?
所以決定離開,好好當一個老實人。
因為真正看見當一個人心思意念越來越詭詐,臉真的長的越來越像頭豬。
且笑起來的聲音真的像豬叫聲。
讀到大學不是為了讓整個頭腦與心思,
整天都在想著,這邊要動手腳讓人輸一千,
這邊動手腳假裝讓顧客贏2000來對顧客釣魚。

主管諸多言語挑釁與羞辱,令人想翻臉走人,做的整個LP都是火。
申請離職當天老板還對我嗆說:其實早就想叫我走了。
離職攤牌後,對於我七點十分或十五分走,他其實非常不爽,還對我貼上王子病的標籤,
說第一次看見這種準時想走的工程師。縱然當天進度已完成,
攤牌後才知道他非常厭惡準時下班的人,
但規定下班時間是七點。遲到會被扣薪,加班是免錢。
我回說:程式設計不是靠加班就可以增加產出。
(七點十分走,回到家,菜都涼了,真的很心酸耶。
準時下班的人,就被貼一個王子病的標籤。)

而在高雄面試其它公司也有很扯的,疫靼多媒體–是家做大型遊樂場的多媒體。
投履歷時會直接要求你貼薪資。
我開三萬三,還對我說:難道不能算便宜點…
那乾脆我薪水給你好了。
六日出差頻率很高,但沒補休也沒有加班費。
甚至…沒有出差費。那薪資和二萬二有差別嗎。
美其明準時下班,但要求上班不能花時間研究公司的專案,
做的是公司的事,但不能用在公司的時間研究。那到底又用什麼時候研究?
得拿自己的下班休息時間研究公司專案,那何必下班。
人在公司就是要有產出,那準時下班的意義有何在?
詭詐到讓我以為他們也是做博奕的。

程式設計師花在打word,比開visual studio打code的時間還多。
外包軟體有bug,要回報給他,文件還要打得多精美,附圖附解說。
怕外包看不懂。兩個程式設計師不能直接溝通,
還要透過一個完全不懂程式的人,來做橋樑,指點word文件怎麼打。
因為什麼技術也不懂,以為這樣做對自己才有攬全局的幻覺。
…一個word的字打錯,被抓出來,他自以為得意。
不斷會拿外包來跟自己家的工程師比,很可笑。一整家公司,關鍵技術在外包手上。
不過想也知道,因為沒人想在他手下做事。
言語羞辱很多,工程師倒像他家的小朋友,搞的人心向背,留不住工程師。
只好靠外包來撐整家公司。
乾脆把工作職稱改成:工程師小朋友好了
以為把圖抓下來,文件打一打就有作品了
主管不懂技術,講到天花亂墜,
用說的,作品就出來了
用了一套名不見經傳,小畫家等級的Gibbo遊戲引擎。
把公司定位成是Gibbo的除錯團隊嗎?
溝通以否定做開頭
連個迴圈都不懂的外行人
竟然會對程式設計師說:你不懂Gibbo。
這麼行的話,自己來寫
因為詭詐的人學不了複雜的技術
因為他們只想抄捷徑
Gibbo便宜的最貴
花錢請外包做程式教學影片,認為有那些影片,全公司連美工都會寫程式了。
因為詭詐到視野與心態都出了問題,全都外包,表現出來視野有多窄。
竟然想用Gibbo這種小畫家能力的引擎來做Unity3D這種photoshop等級做的事。
東沾一點,西沾一點,就認為就擁有成品了

善人從他心裡所存的善就會發出善來,惡人從他心裡所存的惡就會發出惡來;
因心裡充滿的,口裡就會說出來,行為就會顯露出來。
從網路上抓了別人的遊戲影片與圖片,而把圖片盜圖改個顏色,
遊戲流程用word打一打,一段程式碼都沒有,就認為自己完成一款遊戲了。
還一副自得其樂的樣子。

我因貪,去了博奕業
但這不是腳踏實地的產業
我是渴想發財的人,就陷入引誘,落在網羅和許多無意義、有害的私慾裏,
把人投入敗壞和滅亡中。"貪戀"錢財萬惡之根,
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痛苦刺透自己。
錢不是罪,"貪戀"錢財才是罪。

公司成立快四年
才五個人,一個管網路,二個管圖形,一個攪豬屎
沒有工程師呆的住這家公司
面試時給我看了一堆影片
講的一副是他們公司做的
結果只是從網路擷影片下來而己
讓我一直誤以為是前人開發
要看是不是能用unity寫一樣的功能
於是我便說能不能有程式碼可以參考,
主管則回說,那是c++,給你也看不懂。
沒有就沒有,還謊言連篇。

這公司有很強的負能量,用基督教的用語是–屬靈空氣很糟。
但諷剌的事,主管是基督徒。這種人也只是星期日去教會裝個樣子而己。
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無葯可救。誰能識透呢?
都是這類人在教會裡使得一粒屎壞了一鍋粥。

人為什麼要藉由貶低別人才能擁有自信呢?
連個if都不會的人,三不五時可以把邏輯這個字掛嘴邊。
而且仔細看主管的樣子,你會相信相由心生是真的
反對別人的言談,反對別人所有的意見、看法,
久了,很多人就會認為你很聰明。
可以用這種方法來表現出自己很聰明
從事這行業,心思必詭詐
惡人舌頭,邪惡詭詐,宛如剃刀,快利傷人

二、三個小時就要看一下進度
工程師是coding不是文書處理員打字啊。
這種錢算是不義之財
但有時又想,在台灣有什麼事是有義之財的呢,放廢水到河川的日月光是有義之財嗎?
黑心食品的大統是有義之財嗎?
但這世界可以少一個做惡的人嗎?那就是我自己。

人的工作效率取決於愉悅的工作環境。
沒尊嚴,沒尊重,好像是小朋友一樣。
講話完全沒有重點,所以只好拼命講,以顯示自己是有東西!
心理不正常的人,貶低別人會感到很快樂,他的快樂是建立在造成別人不快樂
整天想著怎樣糟踏別人,怎樣讓你覺得自己卑微,展現他自己的高傲。
自以為是的聰明,傷別人的話語,卻又自以為的幽默
非常喜歡與別人爭論
很害怕被別人知道自己是白痴…
所以不斷會提出一堆高明的意見
總之留不住工程師的公司,一定是有原因的。

詭詐的人討厭複雜的技術,會想便宜行事
想用學小畫家的時間,去弄出photoshop的效果,
因為photoshop難,詭詐的人厭惡長時間與需要努力的事。
覺得打程式就要像打注音一樣,打的進去就有東西。
凡需要大量時間去成就的,詭詐的人都等不及
但那種考慮都是不想讓公司持續發展的。
猶大拿了錢賣了耶穌,最後還是自己吊死了
工程師為了錢賣了自己的靈,最後只會讓自己不得在寫些什麼鬼程式
這工作恐怕將來是損失更多而己
把上天給的聰明才智拿去計算詭詐的事,
那我們跟那些賣黑心產品的人的差異在哪裡?
你看新聞,你厭惡那一些人,但你的行為與你厭惡的人,有時又相差不遠。
這工作不適合古意人
當你想進入這行業,要不要問問自己,除了自己每天技術的進步,
還有誰因著你的工作,生命過得越來越好?

勸君勿進博奕業。
不可貪戀博奕業的美食,
因為是哄人的食物。
不要拼命求富;
當以智慧約束自己。
不要吃博奕業這行飯,
也不要貪這種美味;
因為這產業是心中計算價錢的人。
雖對你說:「請吃,請喝。」
心卻不與你同在。
你所吃的那點食物必吐出來;
你所說的甘美言語也必落空。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