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忘的藝術–走路

走路—最古老的運動方式,農業時代裏的人到那裡多半是走路,
因此很健康,後來發明引擎動力,人們便懶惰了,
走路於是成了最後逼不得已的交通方式

走路能幫助沈思,培養緩慢的心境,能讓人學會忘記加速
走路,是與生俱來的本能,是人最自然、緩和且有益身心的運動。
透過一步步規律的節奏,可以舒解壓力,放下煩憂,擁有更多的思考空間。
走路也是最不具衝擊力的運動。走路時每踏出一步,
腳承受體重的1.5倍力量,而慢跑所承受的,
是體重的2至3倍,快跑更達體重的7倍以上。
透過上課或上班必經的路途,去感受四季的更迭,
體會環境的變化,感受不同的生活。

走路的速度慢,常引發人們對自我的反思。
走路做為一種與內在自我的對話,往往可以讓人放下煩憂,
有更多的時間去思考,做為人生態度重整的起點。

走路時腦中分泌的「腦內酚」,可以提高人類對疼痛的忍受度,
並使心情愉悅。

慢慢走才會有好風景,試著用走路來放慢生活節奏
走路是認識一個城市的最好方法,在大街小巷裡穿梭,
除了能感受真正的自在,放慢了行進的速度後,
更可以看見人群,看見不同的城市範圍。
吸引人的生活歷程,更愛這個城市。

「我只有在走路時才能思考。一旦停下腳步,
我便停止思考;我的心靈只跟隨兩腿運思。」
–法國思想家盧梭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