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Part2

小至像是抽屜裡的小玩意收藏品…
大至沙發、床、餐桌等…
你所有增加、買進來的東西,都是在你肩膀上,而不是放在你房間
肩膀上的東西太多以致於不容許我們一次的跌倒,
擔心跌倒後那些撒出的東西,該如何收拾?

東西真的很多,但沒有時間去享受。
為穿著、房屋、汽車勞碌,但有了還是不能享受,
東西越來越多、越貪婪越多的愁煩。

我發現她很喜歡比較。
像是問我去過哪些國家啦!
但他不是想跟我分享,他是想跟我說…哈哈。你這麼宅啊。
侄女也會問我,我有什麼獎狀,我做過什麼,我有沒有去過哪裡。
然後她就開始說她去過哪裡,她最近拿了哪些獎狀。
我做過很多事,只是我沒有上傳到fb。
因為我丟了「過去的榮光和回憶」
我覺得很多事就像小學的獎狀。
有人會留小學的獎狀嗎?當時會覺得很了不起,但三十歲時會覺得
小學當班長很厲害嗎?
我當然做過許多了不起的事,只是
幹嘛讓那時間久遠的成就來佔住大腦記憶體呢?

總是有些事情很想做,但一直都未能如願,像是有什麼在力量在前面阻擋。
其實就是你房間的雜物在擋你。那些過期文件,沒用的東西、一堆沒用的光碟等,
會帶來負面能量;也就代表,你是自己在阻擋自己。

最快去除負面能量的,是「捨棄」。一大堆的筆記、CD,電腦裡又一堆mp3、美女圖片。
用一堆物品來將空間填得滿滿,感覺自己好像擁有很多的假象。
「也許那一天能用得上。」
但是「那一天,是永遠不會來的。」
家裡的環境=自我本身的情況,You are where you live。

「你的家反映了你的生活,你的家就是自己的倒影。」–瓦爾許
失序的環境,造成負面的心情,引來負面的磁場。

丟掉無用的文件、檔案、書籍,
減少看電視等無謂的時間浪費,單純地活在當下!
如果本來就少看電視,那就減少上網!
臉書讓人忘了什麼叫想念,
臉書上一堆不干己事的情緒,真希望能回歸到最單純的一對一交流方式,
那會比較溫暖與真實。

汙穢雜亂的空間會產生負面能量,
身處雜亂的環境是無法把工作做好的

在掃除的過程裡,一邊丟一邊和自已說,以前的事已經過去,
以後我會更加好的,路會更順;
丟掉無用的東西以後才有空間讓其它更好的事物進來啊。

「其實我可以做得更好的,其實我可以更樂在其中的。」
無論再忙、再疲憊,相信你的內心深處,一定是如此期望著,
期望自己能夠活得更有意義、更能全心投入工作之中。
但事與願違,你仍舊因為無法發揮出完全的自己,
而感到萬般無奈與挫折。究竟,讓你無法完全發揮的原因為何呢?
答案是「你在工作的時候,過於壓抑自己。」也就是說,
你無法在工作中,發揮出你的最佳狀態。
可是,為什麼你會無法發揮自己的最佳狀態呢?
答案就是,將雜亂的工作環境整理乾淨。「什麼? 將工作環境整理乾淨? 就只有這樣?」你一定會這樣反問我對吧。
沒錯。將工作環境整理乾淨,就只有這樣而已。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