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機、刪除、丟掉

慢慢丟書,最後開始看英文文法、程式語言。如果不丟書,我會看嗎?
那麼多書擋住我視線以致於看不見未來方向 導致考java證照也拖很久也不想面對。
書堆得太高讓我看不見方向,要看的書太多,所以還沒輪到java。

關於我自己的任何事,都是個假象。
是那些物品建構出我自己的。
我閱讀的,我寫的文章,我房間的物件,我身上的穿著,建構出我是誰。
但這並不是真的代表我是誰,
籍由斷捨離,慢慢清空那些無謂的生命雜質,我才能了解我是誰。

當上網超過一定時間,我就會產生「毫無生產力」的感覺。
唉!今天又一事無成了。
關掉FB帳號後,就算那天實在沒什麼奮發圖強的心情,
至少比較不會得過且過。
關閉Facebook,會有什麼損失嗎?
完全沒有,我也沒因此掛掉。
現在的日子反而重現光明:大家不會期待我回應,
我也多出時間來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我的手機啊! 默默地在吃掉我的人生喔!
如果自尊低落,只好籍由FB來救回你的自尊

學電腦要懶惰,光是程式語言就是c,c++,c#,objetive c,java,jsp,javafx,php,asp…
而開發IDE又有Code:Block,dev-c+++,eclipse,netbeans,visiual studio…
這清單可以毫無止盡的列下去。
斷捨離的概念非常適合這個資訊時代,
學電腦真的不要勤勞,因為淘汰速度真得太快了。
長眼一點,選對一門有發展性的科技,專精下去才是。

其實不是在管理時間,而是在管理生命、管理價值觀。
價值觀才是時間管理的根本。
時間管理的最大失敗──不瞭解自己的價值觀,
不知道對自己來說什麼是最重要的,把大多數時間花在次要的事情上。
這就是過往失敗的原因!讀大學時,明明是資訊科系,
竟然畢業前沒有國際證照。

寫下來的東西有神奇的力量,書桌一定要有張卡片,
上面寫著自己的目標。

清除怒氣很好的方法是寫作。

整天不建模,卻要找3D建模的工作。
整天不寫程式,卻要找寫程式的工作!
我到底頭腦哪邊出狀況。
一大堆的小事搞得我都看不清了未來的方向了!
一堆小事殺光了我對Java和3D的興趣。

發表迴響

